记忆永存

Posted by Alex Wu's Blog on January 21, 2021

2020年12月27号,爷爷去世了!这是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亲人的离开,伤心,难过,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没了,再也听不到爷爷的大嗓门了,再也不会看到端着小板凳坐在门口喝茶的爷爷了……

自从爷爷去年被诊断出癌症晚期的那一刻,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是不曾想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爷爷是我最敬佩的人,一生光明磊落,勤勤恳恳。没读过书,思想却出奇的先进。虽没读过书,但是爷爷的象棋却下的很好,记得初中的时候,有一阵子经常在学校下象棋,有一天放假带了一副象棋回家跟弟弟玩,当时虐弟弟那个爽,然后爷爷看到了,三下五除二给我杀的片甲不留,顿时对爷爷的敬佩一下子又多了几分,原来爷爷除了一股“蛮力”,棋艺也是如此的不错;虽没读过书,但是爷爷却一直都很重视教育,从小就经常告诫我们要好好读书,每年过年的时候,成绩好拿到奖状的孙子压岁钱都会给两份;虽没读过书,但是爷爷的思想一直很先进,凭借自己的勤恳,买了村庄里的第一辆摩托车,第一台彩电vcd,那时候我还小,每次拉着小伙伴来我家看电视都会倍感自豪,不仅如此,爷爷的自动化觉悟也很高,嫌牛的农耕速度慢,然后买了带犁田设备的拖拉机,嫌老式手摇农药喷雾器效率低,然后买了自动喷雾器,嫌伐木手锯效率太低,然后买了自动油锯,不仅自家用,还会用来赚钱补贴家用……

爷爷一生勤勤恳恳,走的时候却带着病痛,好在儿孙满堂,一家温馨,一直都在陪着爷爷。感叹生命的渺小,希望天堂没有病痛,希望爷爷一路走好,希望活着的人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