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

Posted by Alex Wu's Blog on February 2, 2021

没有大起大落的时光总是会过得很快,快得让人烦躁。这一路走来,从幼时的无知到懵懂,然后开始入学,小学一二三年级,再到四五六年级,然后是初中,高中,接着是大学,最后到硕士,每个阶段其实也就大约三四年时间,然后就会换到一个新的环境,开始新的阶段,思考新的人生。自2017年6月开始步入社会,转眼间已过去近四年,回想这四年,好像也没干啥事,大部分业余时间都花在了工作相关的学习上,专业上的能力也得到了较大提高,当然,除了责任我确实对这份工作也很感兴趣,很幸运能找到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所以多花时间也是理所当然;除此之外,出去旅游过几次,除了去泰国的那趟近半个月的自由行其他的旅行大部分也都是跟着公司,回想起来,一切也好似平淡无奇。步入社会的第一个四年就要过去了,生活也渐趋于平缓,知道自己该学什么,每天该做什么,本来这应该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前段时间开始我变得有些焦虑,我开始思考活着是为了什么,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